close

從一月開始到三月底的受訓終於結束了!!!

每天最開心的事,莫過於回到自己寢室,那小小的空間...

這是這三個月來,每個禮拜的超級固定schedule

 6:10 a.m. 起床

(沒有什麼,之後綁頭髮比較順手就晚點起來這件事。這三個月都是這個時間起床的)

6:30 a.m. 開始梳妝打扮

(化妝+綁頭髮。我自認我綁頭髮算很快的了!!! 但還是留很多時間)

7:05 a.m. 拿早餐

(手機配著早餐吃飯,不然就是等等check內容配早餐)

8:00 要到教室坐定位standby教官來''服儀檢查''

8:20 服儀檢查 

(最主要是看妳頭髮有沒有整齊、坐姿)

8:30開始一天的課程

有時一整個上午只休息一次,就等於只能上一次廁所、只能喝一次水(水不可以放在身邊)

這是我覺得整個受訓痛苦的其中一件事,根本是不人道嘛。

12:30~13:30 午餐時間

吃完,可回寢室休息補妝

13:30~17:30 坐定位上課
其實晚餐後,是讓我覺得最開心,但也最無奈的時間點

看似很多時間可以複習+自由活動(不能外出,但可申請)卻不是這樣!!

首先呢,長榮有個規定就是要'''開班會''',如果遇到有規劃性+會掌握時間的班代,

可以迅速又有效率的在25分鐘結束。

但....如果不是,就會在一個問題上一鬼打牆、繞圈圈,一個小時都還未結束。

再來,我們有很多的check需要練習與實際操作而課表是這樣安排的

教官講解一次,學員演練一次,開始考試

所以練習的時間少之又少,只能靠課後大量的練習,但無奈的是...大家都要練習,

所以就要排隊,就是無止盡的等待,有時2個小時才輪到你寶貴的練習時間。

回到寢室,洗完澡,已經10點多了,但我們才準備要開始複習功課。

我很慶幸的是...我的其他室友都很隨和、很友善,重點是生活習慣很好

看到有人睡覺就會主動關大燈,讓他人休息,約在12點後,約一半的人都會睡覺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受訓前,真的上網爬了很多文章,也聽了很多謠言。

有些是真的,但也有不少只是個人案例而已、甚至有許多case是過去的規定,現行早已經改變了,所以還是要自己實際體會。

例如: 白色鞋子(到底是誰說的啊?!!!) 

其實有很多想考空服的人聽到長榮就皺眉,嫌這個嫌那個...

但目前為止,我真的很喜歡長榮,有規模、有制度、待員工不薄、很多空服福利一直更新修正。

許多人一直覺得 : 這是長榮航空應給的,畢竟賺那麼多錢....

但那我只能說,那些人真的是沒到世面上職場看過,就剛好僥倖的被妳考上長榮。

種之...這三個月過去了。半個月的OJT和OB也如期通過了。

這三個月的試用期,一切都要順利、順飛!!!

-----------以下是比較沉重的小murmur

這三個月,看到很多人來來去去,原因其實都很多。

但我覺得...看到很多人說 : 謝謝室友、朋友、班上同學的幫忙才可以通過考試或才可以在受訓中存活下來....等等的

我實在很不以為然!!! 人,都有私心的一面,靠山山倒、靠人人倒,其實最後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
畢竟,出了訓練中心,每人都是獨自的個體,自己有自己的班表,頂多在回訓時,再次碰面而已。

會連絡的,就在再次更妳連絡,那才是值得把握跟與深交的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