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榮空服員我一共考了兩次,分別是2016/3月與2016/9月。

這兩次的初試,我真的非常仔細、小心翼翼的準備(自己說,哈哈)

都非常順利的通過拿到複試門票。

以下就先來看一下 (文很長喔~~我打完都嚇一跳)

長榮第一次面試 時間表

4/1收到長榮初試通知初試4/16收到複試通知4/25 複試5/9複試結果5/24 

初試當天我是9點考試的那一批,因為當時是我第一次考長榮,早在之前就上網找了無數的

長榮初試過程阿、長榮考題阿、長榮應考注意事項阿...等等(這個之後我也會再開一篇來分享、因為很重要阿)

一早6:30起床,預留1.5小時來化妝、綁法式,再加上一點時間再次檢查

或是給一些不順利的小插曲發生(真的要留一些時間阿!!!)

很順利的,約8:40到達長榮大門口。

當時的我,除了緊張外,也好興奮喔! 因為準備了這麼久,終於要上場了!!! 

 

8:45上樓報到9:00坐在分好區域的位子上9:50鐘後叫到號碼

再等待的這50分鐘,我拿出我的台語稿子不斷的看、默默念著。

我有觀察到很多女生都會找朋友阿、跟隔壁的聊天阿、補妝、喬頭髮或放空(??),

我個人覺得放空、整理儀容、小聊天ok,

但...但...但...不斷的跟其他考生聊天或是整個大笑、很投入阿...等等,真的不建議!!!

雖然可以藉此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,但是等等就要上戰場了,妳不斷分享之前經驗

或是一直問其他人有沒有準備什麼的,真的不會讓你當下吸收到多少經驗值,

反而讓心情無法沉澱,一直保持在很high的狀態,且會忽略前面姊姊叫號順序。

除此之外,建議大家找到分區位子一坐下後,先開始補妝+整理頭髮,

再開始做妳想做的事!!

因為你無法預知妳什麼時候會被叫到,可能10mins後、可能30mins後,妳應該不希望橋頭髮或補腮紅時,

突然叫到自己的號碼吧!!!

這時就要通通掃進包包,帶著半補半沒補的妝容上去!!!!(光打字就覺得好可怕喔!!!)

而當妳被叫到後,上去等待後,根本沒時間在喬喬弄弄了!!!! 因為已經在standby了!!! 

所以小提醒大家: 不要太talktive in this waiting stage!!!+快補妝!!! Please~ 

 

上樓於房間外等候約10分鐘進去開始念稿10分鐘小等待後,給通過B4單子

集合上樓時,會不自覺發出女性天性打量同組戰鬥力,哈哈

因為不得不說,我私心覺得同組的能力,真的會影響考官給妳的分數喔!!!

雖然打量後,也無法改變什麼事實,只是讓心情會好與不好一點而已...

以上純粹個人想法

上樓後,大約估計有6間試場,還不包括樓上試場,想必真的很多人!!!

到達指定試場後,有10-12張椅子。前五張給下一組進場考生,

後5-7張給下下一組。(有時一組有4-6人不等)

等待時,什麼廁所、補妝、喬頭髮,我都避免。

我只喝兩口水(以免我美好的音質被緊張卡住)+調好瀏海位子+深呼吸(重要、重要)

終於上一組(5取3)進去了,姐姐開始解說: 小規則及細節(站定位後,報編號姓名)

10分鐘後,輪我們了,姊姊在我們要進到門口時才發英文台語短文,根本沒時間偷看阿!!!

我是第3位,因為已經事隔半年了,我實在不記得其他人表現如何,

只隱隱約約記得大家表現真的都普普。

我的英文是有關經濟, 單字約有economy, competitive, workplace...等等

台語,我一看到整個內心撒花+轉圈+露出勝利微笑,

是非常老梗的: 登機時,請不要拿出護照,請拿登機證進入機艙。謝謝

------------

我們這組是一男一女考官(男生好像是機師)

還沒輪到我念時,我先觀察考官,看看考官長相、表情、和他們會在什麼point做筆記、給分數,

 

或是否會看後面的考生(答案是:沒有,頂多眼睛順飄過不小心看到而已)

輪我過後, 一樣繼續保持笑容,如果僵了、累了,就合起嘴巴笑一下,再露齒笑!!

一定要保持隨時會跟考官眼神交互的狀態,已有心理準備!!!

-------------

大家都唸完過後,考官請我們在外頭等一下。

這時大家都抱著: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。

但同時大家也會開始互相誇獎同組考生,英文/台語念得很好很溜...等等的!!!

最後,宣判天堂與地獄的熱騰騰B4單子,被送出來了!!!

我們這組5取4。打到現在,我微微記得我們這組有個女生有點福相,但有pass喔!!

pass後,大家都很高興

但我告訴自己這才是開始而已!!!!(是要把自己搞得多緊繃啊!!!妳~)

 

填資料、小體檢+問診

依照工作人員引導後,於房間內領取表格,於填寫表格區寫好表格後,

再進入以填寫好表格坐位等待

一定不懂齁~我打完這些後,立馬制了張圖表! 以下 

如果不清楚請至我的相簿/文章照片 點大圖

長榮出是表格填寫流程圖.jpg

表格要怎麼填,填什麼,桌上都有範例可以參考喔!!

此外,還會要妳在這裡將需要繳交的資料整理好。

姐姐也會在同時,大聲呼喊: 記得請舉手,讓我們蓋章確認英檢成績喔!

填好,蓋好章後,就可以加入已填好資料座位區了喔!!!

看到這裡,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??!! (心理問:什麼?? 哈哈)

就是上廁所!!!!!! 

我是個不愛冒風險的人,所以在9點一進長榮、到叫號座位區、到面試念稿子,

我都沒去上過廁所。所以當知道自己已經通過唸稿時,

第一個想到的:廁所在哪裡!!!!給我廁所!!!!! 

但...礙於沒經驗,又怕漏掉任何細節,一直忍著沒有去上,真的快爆炸了!!!

所以在拿完表格時,先問了姊姊廁所在哪,馬上衝過去!!!

但提醒大家: 以流暢度來說,我建議先填完表格,再去上廁所,

回來後就可以直接進入填完表格區等待,外加跟隔壁考生交換一下資訊!!!

(我第二次的初試就照這樣走,很快又流暢)

等了約10分鐘,輪到我量身高體重

我其實很擔心身高體重BMI這一塊,因為我不是個瘦子,

我身高約165,體重一直在62上下(沒錯!!!!!我不瘦!!!!!我會再開一篇:抗戰空服減肥篇的!!!)

還好~體重機站在我這邊,讓我量出來至少有166.6和61.5 

再來是排隊等小房間問診,約7分鐘後進去

裡面有兩個護理師阿姨,

首先,將資料給阿姨,她會讓妳去一個置物櫃前,在前面蹲下起立,問妳會不會頭暈,

再將前方的24吋行李箱台上置物櫃,再叫妳放下來。

建議: 一氣呵成抬上與抬下,不要有任何猶豫或感覺搬不動!!!

最後到阿姨前面,叫妳眼睛閉起來,雙手往上升與尖平行,

我猜她會看妳有無疤痕,她會再輕輕抓的妳的手請,妳翻面。

之前看到說: 會摸手汗、聞腋下...等等,還好都沒發生!!!! 汗顏阿!!

這過程其實只有短短的不到3分鐘而已喔!

出來後,於一個房間等待,會統一帶到另一個地點筆試。

適職測驗+心算(之後我會再寫一篇攻略包)出長榮約12:30

到了筆試場地前,我先檢查單子與身分證,到裡面等待做全滿才開始,我等了將近25分鐘喔

所以趕快拿出之前的準備的適職題目/心算再次加強複習!!

30分鐘10題的適職測驗,我覺得有練習,一點點趕。沒練習,超趕。

10題裡面有6題是準備到的,沒看過的我都先跳過,後面再來掰。

我每題大約是寫2到2.5行喔~一行約19個字。

心算的部分,我是對數字很不輪轉的人,

雖然之前有練習,但沒非常勤勞,

因為看到網路上說: 算一題也可以過!!

我在這裡告訴大家: 對~有可能會讓妳從初試過到複試,

但最後的體檢綜合評估妳會處於弱勢

(再次的說,之後我會再寫一篇 適職心算攻略包 )

總之,我就只算一題,檢察3遍吧!! 還在第二遍時算到錯誤!! 天阿~ 只FOCUS一題還錯!!

於是10分鐘過去了,交卷!

最後最後,工作人員再次跟大家何對資料順序及繳交,

並還回名牌,就可以結束今日面試了

出長榮大約12:30,馬上上公車,會中壢吃午餐。超餓!!!!

 

以上是我第一次的長榮航空空服員初試面試過程,

本來想將面試第一次和第二次打在一起的,但第一次真的很多心理OS跟經驗想跟大家分享,

所以第二次長榮空服初試會再開一篇文章,我覺得第二次的初試會是更成熟與有把握的分享。

下個文章見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