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應近期長榮空服員要開始第四招複試了,所以先來大家分享之前

考過的兩次長榮空服的複試過程及心得。

4/1收到初試通知初試4/16收到複試通知4/25 複試5/9複試結果5/24 

當時收到複試通知的時候真是放下心中一顆大石,

心想:嗯...終於拿到下一關門票了o~ya!!! 

5/9我是下午12:30報到,但我看了一下報到編發現,我應該是這一天的最後一組,

所以做好會等很久的心理準備了!!!

12:20警衛室報到、排隊   12:30 報到、履歷確認修正、填寫信封   等待叫號 

一開始,先到長榮大門口報到,準備好複試通知單與身分證,開始排隊。

檢查完後,警衛會請我們直接上去大樓裡,上了電梯到達指定樓層後,

一路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引喔! 非常的清楚~

進入大房間後,找到位子,先報到、先報到、先報到!!!!

絕對不要看隔壁同學再寫信封,就開始拿起自己的信封與筆,埋頭寫喔!!

一定要先到前報到,核對身分證、領取號碼牌、

加上確認一開始交的履歷表有無需要修改(大多人都是將西元更改為民國空格須寫上'無')

我第一次複試就是更改這兩樣東西!!(完全沒經驗阿!!!)

等改完,繳交後。可以開始拿出神聖的信封,照著桌面上給的範例填寫。

強烈建議: 一定要帶筆、立可白/帶、膠水,

不然就會跟我第一次複試一樣,當場成為全場最忙的人,一直打繞別人,哎~~(還有人在借郵票!!!)

填寫完自己和長榮航空地址後,將身分證copy放進信封,由姐姐收回。

這時會宣布注意事項。1.幾號公布體檢 2.錄取受訓記得要回覆是否搭交通車。

完畢後,就開始無限等待.........

請大家記得要帶外套,因為除了冷氣很強外,緊張時,會讓你感到更冷,

當時我同場考生冷到一直發抖耶~~(我們是有多冷阿,哈哈哈)

我們整整等了一整個下午,不騙妳,從1:00到3:00,我們一直送著一組一組考生出去,

這中間,除了跟同場考生交流外,也不斷複習自己的履歷表及自我介紹。

15:00英文面試  15 :40 等待中文面試  

我們這組是最後一組,一共有6位考生,感覺最後一個女生是後面幾天的,被插到今天的最後一位。

在小房間等待時,外頭的姐姐會幫大家看一下服裝儀容,然後幫提醒幾位考生補一下口紅

(畢竟我們也等了2個小時了!!!)

在最後一刻進去前姐姐才會發英文圖片,真是沒時間偷看阿!!!!

英文考場內,考官是一位男機師與女空服教官

(機師有著善良的面孔、女教官看起來好有威嚴、好可怕!!!)

首先先報上自己的編號和英文名字,每個人到前面抽一張問題題目。

先敘述圖片,再直接念出題目問題並回答。

在敘述圖片時,考官都在妳的履歷,除非妳的圖片和問答講的不順或吱吱烏烏的,

考官會非常明顯的抬起頭看妳,施加壓力給妳(沒有啦!!!哈哈),是以眼神上給妳關切~

有一個插曲是: 我們這組有個女生,念完題目後,直接對考官說不太懂意思,直接請問考官: 

這題題目的意思是什麼?我不太懂。這時機師很好心問:妳是第幾題?,考生:1xx題。

因為真的很多題目,這時空服考官略帶不奈與皺眉的表情停下看履歷的手,找尋題本問題。

機師耐心解釋給這位考生兩次,但這位考生其實達的沒有好,所以可以感覺兩位考官有點失去對她的興趣了。

回答問題有:(因事隔半年,有些真的記不得)

▪ 喜歡住county 還是 city

▪ 如果妳跟你的上司意見不合,妳會怎麼做?

▪ 在學校最難忘的回憶?

面試問題,大約被問到的問題如下:  (因事隔半年,有些真的記不得)

有人是學英國文學系的,所以機師問她關在學校學些什麼,並根據她的回答繼續問下去。

有人在uniqlo打工過,所以問到學到什麼。

有人有外語導遊證照,所以她用英文介紹金門(好像之前有導覽過金門)

這裡因為那問女生講的很長,一直沒有要停的跡象,所以機師直接制止她繼續講了。

以下是我被問到的三個問題:

▪ 之前為什麼要休學呢?(女教官問)

▪那後來為什麼要決定再復學呢?(女教官問)

我講完時: 機師邊看履歷邊說: 嗯...good choice! (讓我以為是good sign)

▪妳之前曾在xx旅行社工作,這家旅行社現在是長榮的旗下旅行社,所以妳有長榮的員工code囉?(機師問)

過程中,面試完的,一定要記得繼續保持微笑,不可鬆懈,

因為我認為考官會藉由妳之後的微笑再給妳加減分。我隔壁英文沒有講很好,

她考完後,女考官真的一直利用她人回答時,一直觀察她。女考官的眼神透露出,

妳回答不好,如果妳笑得好,還專注在這個面試上的話,我多少可以給你加點分數的感覺。

所以一直笑就對了!!!!!

大約40分鐘後,全部人都問完後,在出來等待中文面試。

 15 :40 等待中文面試   16:50 中文面試  

沒錯, 英文完後,再繼續等一個小時多,才中文面試。

其實大約考完英文面試後,我心情就放鬆了不少,因為我想說: 中文嘛~簡單,用母語面試耶!!

錯!!!!! 中文面試比英文面試更難!!!! 

經過無線等待後,終於換我們上場了,也如我預期的,我們真的是最後一組。

中文面試裡面有,男、女、女考官三位考官。

第一位男考官長的很慈祥,第二位考官是主要發問者,第三位考官很標準媽媽長相的考官。

中文大家被問到的問題如下: (因事隔半年,有些真的記不得)

▪妳朋友會形容妳是什麼樣的人?

考生回答:大辣辣...什麼的...,

考官:所以妳今天裝的很辛苦囉?(雖然考官問這個問題時,大家都在笑,但我可以感覺得出來,考官再扣分的感覺!!!

她只是下意識的問這個問題,並不代表她對妳有好感阿!!!! 真是替那個女生捏把冷汗阿!!!)

▪uniqlo學到什麼精神?可以用在空服員上嗎?

▪空服員的工作有哪些?

▪妳為考空服員做什麼準備?

▪這是你第一次考長榮嗎?

▪妳有朋友在當空服員嗎?她們會對妳抱怨工作嗎?

▪對長榮有什麼瞭解?

▪妳有導遊證照,為什麼要來考空服人員?

▪妳是學心理諮商的,那妳可以跟我們前位這位協理聊聊天嗎? 

以下是我被問到的題目:

▪畢業後,為什麼不回旅行社,為何要選擇當空服員?

▪妳自傳裡寫了一句........,請問那是什麼意思?

▪為考空服員做什麼準備?

考完之後,後出去等一會兒,看看考官對哪個考生還有興趣,會再叫去問問題。

之後出長榮大樓大約5:30了。

----------考完第一次長榮航空空服員後記------------

嗯...大家懂了後! 第一次長榮,代表有考到第二次。

沒錯,第一次考完後,我不可自信的收到遺珠信。

我想將這次的重大失敗,歸因於那個中文面試

其實當中文面試,那三個問題回答完後,我真的高興得快要跳起來,因為這三個問題全都是我有準備的。

甚至自傳那一句是我故意寫進去,讓考官跳進來問問題的句子。

但....但....但....有時候人不能自我感覺太良好!!!

當我收到遺珠信時,在那一個月深深的懊悔、錯愕到無法自己時,

突然開始回想起當時第一次複試的回答是多麼致命即可怕。

是這樣的...當時我回答其中一個問題時,我講到太忘我,

竟然提到我之前工作很辛苦 !!!!  

考官看起來沒什麼反映,但事實上內心已經幫我打好幾個x了。

因為空服員是個很辛苦工作,身為考官哪會在錄取一個都已經再抱怨

自己上一份工作很辛苦的人呢?

外加,我猜我的英文表現可能只有普普,和心算問題只算一題(就說那個很重要吧!!!)

還是讓我走向反省之路。

但因為這次的失敗,讓我再次瞭解自己準備多麼的表面,

因此後半年,我再次捲土重來,

再次從長榮履歷審核➻初試➻複試➻體檢➻錄取通知。

所以後一篇我要分享,再次踏上綠綠這塊土地,

挑戰2016長榮空服複試 Part 2

15292805_1276755452387713_199223210_o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