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準備去長榮考空服的大家,相信最近大家應該都卯足全力準備長榮的複試齁~~

這篇整理一下,在面試前(約前2週)可以開始做的準備與功課。

外型:

面試服裝

大家應該都會選擇跟初試一樣的衣服吧?! 所以以本上能通過初試,表樣式上沒太大問題。

只是重從初試到複試約有半個月~一個月的時間,如果中間有長肉的,記得趕快試穿看看,扣子會不會緊...等等

好在一定的時間控制飲食、運動,讓自己再度塞進戰服中。

提醒:考前一天,要先燙過,不要皺巴巴的去面試喔!!

妝容

一樣的,請大家在考前不斷練習妝容。甚至可以多試幾種不同的眼影配上應考服,給家人或朋友看看。

(強烈建議:不要請男朋友幫妳看,因為對男朋友來說: 都!一!樣!!!!  很像揍他們一拳! )

找出適合自己的妝感、眼影、唇色...等。

像我初試是畫紫色+粉紅色眼影(因為我覺得念稿子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,眼妝要夠亮才會吸引考官)

複試我是畫大地色妝(複試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時間讓考官好好欣賞妳,所以畫保險的大地色,

可以省掉考官對你妝容的疑問,好好focus在妳履歷問答上!!!)

所以適合自己、得宜、且勿太突兀的眼妝、腮紅、唇色很重要。

盤髮

有百分之70的女生會綁法式包頭。

一定要在考前3天,加以練習衝刺,直到熟練為止,一定要!!!!

將髮膏、噴水器、u夾、小黑夾、花夾、髮蠟噴?、....都準備好。並一直練習。

我之前面試前5天都還綁得不太順手,練習直到面試前一天,面試當天才能綁好超完美法式!

而剩下百分之20,會綁日式丸子頭,其實也ok。

只要整齊、適合自己頭型,綁日式丸子也很好看。但為什麼要說,適合頭型呢???

如果妳是 頭形太大、正方形、圓形臉、或是臉肉肉的女生,真的不太適合綁日式丸子頭。

因為它不像法式會推高,修飾練型。而是把整個頭髮收好在後面,初非妳可以刮澎且整齊。

不然我建議還是趕快學法式.....(過來人經驗)

美姿美儀+笑容

到了複試,雖然沒有秒殺的情況,但台步、坐姿、和笑容也很重要。

台步 的部分,請大家不要以為看看鏡子走路,或請看就有效,請大家務必

錄影下來、錄影下來、錄影下來

練習完後,自己反覆地看或跟他人討論,可以知道自己哪裡有缺失,可以改進。

坐姿: 因為到了長榮複試中文英文面試都會坐下來聽其他考生的面試內容,

所以坐下時,渣衣服的地方會有游泳圈的朋友,趕快多搖呼拉圈吧!!!

我就是這樣的!!! 

最後笑容: 複試不像初試一樣,只需要笑短短5-7分鐘而已,而是20-30分鐘阿!!

所以要多訓練自己不要讓笑容僵掉。網路上流傳咬筷子練習,可能有效。

但我覺得咬筷子好麻煩喔,所以我會看著鏡子找出適合的笑容彎度,當吹頭髮、上廁所、洗澡、讀書時,

練習那個笑容。而不被筷子綁住,而且咬筷子很髒、不尊重筷子神!!!!

 

以上,就是我先分享的長榮航空/空服員複試攻略包/外型篇

下次再分享長榮航空/空服員複試攻略包/中文英文面試篇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